【鸣佐】成长日记 02

01



佐助还没回来。血色的太阳已经落入后山,乌鸦也飞去好几簇,可我连他的人影都没看到。

“佐助今天是不是不回来了。” 我踢着脚边的石头,不由得烦躁。

“他再过一会儿就会来,我已经感应到他的查克拉了。”老爹抱着双臂,看起来倒是很有耐心,“面码,耐心可是忍者的必备素质哟。”

今天早晨抱着我说想死佐助的人真不知道是谁。

我内心给他翻了一个白眼。

不过老爹他回过家了?他的披风上蹭上了青草和泥土的痕迹。



我家花园很大,老爹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在那儿弄花弄草。他什么都种在一块儿,乱哄哄的一片。

门口的向日葵长得比我还高,风一吹,就摇晃着脑袋。院子里面有几棵红椿和紫阳,分别在不同的春天和夏天的时候盛开,据说是季节风物。娇贵的兰草边上是好几个品种的番茄,因而我们家从不缺番茄,都是花园里摘的。


“挺好,热热闹闹。” 这是我爸的点评。我爸认为老爹的花园养得好,我猜是他回家吃白食,偷吃花园里的番茄的缘故。他回家的时间少,也不太做花园活儿,最多拖个水管来浇水。揪一口,揪一口,番茄藤沙沙地发出声响。虽然在客厅写作业,我可是忍者的听力!


老爹对花园很上心,除虫浇肥从不忘记,而且拒绝使用影分身。大部分时间佐助就坐在长廊上,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。


为什么不用影分身啊,我还有作业呢!我被他从课本里拖过来一起除草,他很得意的说:“养花是养性哦!修身养性是忍者的重要功课!”


他又说,他从小就喜欢养花,公寓里摆了好几盆。虽然是不会说话不会给反应的植物,但想到家里有盆花等着浇水,就有和它快乐生活下去的无限希望。


他讲这话的时候语气里有点寂寞,我拍拍他的背。他随即又笑起来,用沾了泥的手摸了摸我的头。

别摸了,都是泥!我不满地叫起来。


哈哈哈哈哈,等下我们一块儿洗,然后洗干净了陪你一起修行,做好心里准备吧面码。他爽朗地大笑,流云和树叶映照在他眼睛里,那里流露出丰沛明朗的感情。


我的心情好像也受到感染,能暂时忘记作业的痛苦。


“面码,你过来。数学错了3道,吃饭前订正好给我检查,没做好别想修行忍术。” 好吧,佐助在家,作业是逃不掉了。



不过说起来,佐助有时会给院子带火之国没有的植物。


有一次带了捕蝇草。我和老爹好不容易在秋天的花园里找到一只颤颤巍巍的蚊子,小心翼翼地捉住它翅膀,又不至于完全捏死。竟然没什么反应。我和老爹都很失落,蹲着都不想起来。


吃饭的时候讲给佐助听,他拿筷子夹菜的手抖了一下。

这有什么好笑的,我又扒了一口饭。

捕蝇草太弱了,得来个最强植物才行啊。我戳着生菜叶子,小声嘀咕。


下次回来的时候他给我带了猪笼草,递给我的时候我看到他手上的擦伤。

“哇,书上说猪笼草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植物捕食者。你哪里找到的?”


“正好看见了,就挖了一株。” 他不动声色地拉起袖子。



tbc

评论(10)
热度(54)

© 一寸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