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乐】夜光跳棋




右边提溜 @没到100℃的水蒸气  @好人难寻。  @许秋风•魏  好的是我们夜光系列,可是为什么那么小清新(昏迷








叶修身披光荣与冠军,作为国家队领队归国后,先被弟弟拖回家了一趟。夏日的B市炎热骄人,难得显出透亮的天际。


 


一开门,久未相见的小点垂着脑袋凑来叶修脚下,父母接连出现,感慨万千。晚饭时,叶修碗里被赛了各色肉菜,家人生怕他吃不饱似的,仿佛这么多年在H市都是亏待了他。最后还是弟弟给他解围,将他从家里上好的茅台白酒里解救出来,但迷迷糊糊里睡到床上,第二天叶修睁眼头脑昏沉,依然不知身在何处。


 


小区里的鸟叫叽叽喳喳,光影照在叶修的眼皮上。空间倒置,时间恍惚,仿佛自己又回到了离家出走前的样子。老妈在厨房里喊他吃早饭,老爷子坐在餐桌前翻报纸,小点是条特别佛系的狗,总是思考哲学般蜷在厨房角落。


 


床头来自叶秋的微信忽然亮了起来,这位30 under 30商界领袖周末也老早起来晨跑去了。叶修摸着小点的头想,他们兄弟俩的差距可真大。叶秋活脱脱是各家父母最喜欢的那款工作优秀、为人正直、按时结婚生子的儿子。而他恰恰相反,少年离家出走打游戏,怎么看都不是正面代表。


 


“秋儿说了,你今天有约,还不赶紧收拾收拾!可别让人家姑娘等着了。” 叶母站在门口,见他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,忍不住叮咛。


 


叶修内心警铃大作,表面先敷衍着太后收拾自己,出了门赶紧打开手机,最上面赫然飘着叶秋的小窗要求他10点到达东城某KTV参加某活动,还特意叮嘱他穿得像个人。


 


哥什么时候不像个人了,叶修挑眉。虽然早料到回家有诸多琐碎的麻烦,相亲却还是头一遭。该来的总是要来的,拿多少冠军,手速apm到达700还是800,三十岁的人不带女朋友回家都仍然是个严重问题。现在已婚抱娃的叶秋先生已经通关,那么家庭的重点关注对象,又变成了刚回家的长子叶修。


 


叶修穿着叶秋的白衬衫和牛仔裤,领口总觉得有些紧绷。又仿佛是北京的天气,热得让他头晕目眩。明明还只是过了小满,37°的艳阳烤着柏油马路,叶修觉得自己快蒸发了。他的故乡让他陌生,他的故乡……吗。


 


所谓相亲,不过是一群男男女女各展歌喉,叶修无意参与,打算找个理由下线遁。刚一出门,和隔壁房间的客人撞了正着,两人各自一惊,脱口而出:“你怎么在这!?”


 


叶修暗想,真是天助我也,阿弥陀佛。


 


“乐啊,见到你我可太高兴了。“ 叶修不动声色地接话,自行绕过张佳乐的臂弯溜进了隔壁包厢。


 


张佳乐僵直了几秒,虽然很惊讶这位老朋友不请自来,倒也不管他,回包房后拿起话筒继续K歌(鬼哭狼嚎,叶修注)。他边唱边绕过电线给叶修拿了两听可乐,摆出金主爸爸包养的姿态来。


 


叶修也不客气勾开瓶盖,湿漉漉的冰可乐终于让夏天有了点实感,空气里到处都是冰凉透爽的肥宅快乐气泡。叶修作毛毛虫状挪身过去翻了翻曲目表,张佳乐点的歌一首也没听说过,随即作势躺倒在沙发上躺尸。


 


“抖音神曲你都没听过,老叶你这白活了吧。” 张佳乐在副歌间隙忍不住展开嘲讽。


 


“你听歌品味可真不敢恭维,一如既往。”


 


张佳乐露出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,持续输出巨型振动波。叶修啜着可乐,一手捂眼,硬生生喝出了一人假酒的逍遥。


 


包厢内震耳欲聋,神曲魔音入耳,叶修可能假酒多了产生幻觉,听出张佳乐隐藏的音乐天赋。动次打次里富有节奏感的魔音,让他想起十年前和百花的唱K活动。更年轻一点的张佳乐听歌品味还没堕落,唱得都是些甜甜腻腻的慢板情歌,引得大家一阵嘘声说乐哥是不是恋爱了。


 


张佳乐笑骂着说他们想太多脑子里都是情情爱爱,一窜跳到沙发上占据高地。他唱完一曲,垂着头,刘海遮挡着看不清表情。KTV里花里胡哨地灯光模糊了他的脸,像一尊凝固的印象派雕塑。他忽然向前一步,抬起头杀向叶修:“老叶,来一盘吗?”


 


叶修怀里被塞了一盒跳棋,“这就是你说的来一盘?”


 


“怎么?怕了吗,老叶?”,张佳乐站在沙发上笑得一脸嚣张。深红色的马尾辫早已撒成乱麻,不服帖地翘在脖子一边,像炸裂开的火花。


 


当时是怎么回答的?叶修想,手里的可乐仿佛是通往过去的镜子,时光让记忆发酵成气泡。


 


“怎么可能,让哥教教你,可别哭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“老叶你怎么笑得那么瘆人……”,现在仍然很年轻的张佳乐吐槽道。


 


“哥退役了心情好。乐啊,谢了。没什么事,我先走了。” 叶修起身,试图抽离KTV包厢里光怪陆离的记忆气旋。风暴一般的记忆正在腐蚀他的心,他该走了。他有个预感,不该留在这里。


 


哪知张佳乐一把堵在门口,瞪着眼睛死死堵着门:“你不许走!进了我的门,就是我的人。“ 气势汹汹,仿佛要绑人。


 


叶修一愣,眼里浮起一点玩味闪烁的神色。他习惯性地摸口袋,试图掏出烟来。


 


KTV里的对峙持续着,谁也没想先一步行动。可乐和果酒的气息混合着,又暗又潮湿,像是洞穴又像是隐藏的秘密。“……还是这么傻。”,他低头感慨。这人鞋带松了,也不知道系好,颜色又那么夸张。


贴在门上的张佳乐像是一块粉色的年糕,身体不受控制地倒向前方,不偏不倚地倒在深红色的沙发上:“陪老子来一局!”


 


“行行行,我不走,都听您的。” 


 


叶修作势要拿出手机打开荣耀手游,结果张佳乐摆摆手,利索地拉开包厢抽屉,拿出一盒熟悉的棋盘,“我是说……我们下盘跳棋,老叶……嗝……”


 


 


 


叶修嘴角抽搐呵呵了两下,醉鬼张佳乐来了精神打滚坐直,解开领口一颗扣子,跃跃欲试地看叶修摆棋盘。


 


哥暂时不追究为什么张佳乐节假日在B市开个人包厢K歌的原因,叶修心不在焉地下棋。从他的视角,正好能看到对方因酒精而发红的耳垂,鲜艳得像奶油蛋糕上的樱桃。


 


这小傻瓜真的对自己没有戒心吧,叶修揣摩着内心的弯弯绕,故意没注意到对方停留在他手上的目光。


 


对方似乎很认真地想与他一决死战,每走一步都蹙起眉头。或是挣扎或是沉思,到了最后几步,胜负已分困兽之斗,张佳乐却越战越勇。


 


哐当!


 


眼前的人忽然拉闸一般倒在沙发上,叶修内心一惊,连忙跑过去确认呼吸。


 


好嘛睡着了,叶修无语,可真够行的。


 


隔壁KTV的声响也开始魔音入耳,张佳乐却睡得像只小猫,呼吸起伏稳定而酣畅。叶修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顶,心想,就让我留在这一刻。


 


他不想问张佳乐住在哪里,也不想理会相亲的另一波人有没有发现他落跑。他想,张佳乐此人可真是奢侈浪费,也不知道一个人去街边的KTV Box 唱歌,偏偏要在东城租个可容纳10人的大包厢。


 


种子在过去与未来的土壤里生根发芽,而他只在意此刻的温度、如露的分分秒秒。怀里的人挪了挪位置,找了舒服的角度翻过身又昏睡去。


 


叶修心里一软,想,人最可爱的时候又像小猫又像小狗。他伸出手,踌躇挣扎了一秒,又轻轻抚摸了张佳乐的发顶。


 


他忽然拥有一种神秘的笃信,过去和未来,他都被将带刺的玫瑰驯服。


 


“乐啊,我可是知道你暗恋哥的。”,他喃喃自语。

评论(2)
热度(31)

© 一寸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