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吵架的黄喻黄(2)

*本章画风好像进入了美食番

上回

团结大家的伟大的蓝雨食堂!@好人难寻。 




喻文州腹稿拟的安慰在火焰中烟消云散。黄少天不需要安慰,更不需要同情。骄傲的剑圣宛如月下飒踏而来的骑士,即使落败,仍保持着他自有的风度。


“别想总结了,先回去好好休息一周。”他说得又快又急。

被看穿心事的喻文州略感无奈地答道:“战队没有那么多时间调整,训练营那边也在催了。”

“重点重点!文州,为了决赛这个月你都通宵了好几夜了。也就赛前一周睡满8小时了吧。”

“我自然有分寸,少天不要担心。”

“队长不是这个问题,不管从哪个角度考虑,你都不应该硬撑!”你应该再珍惜一点你自己,黄少天有些不满。

“我没事,真的。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知道再说下去也没意义,没再说话,左手仍拽着喻文州的手腕,固执地不肯松开。


“阿嚏!”

喻文州尴尬地笑笑,不去看黄少天“呵呵果然如此吧队长”的表情。

夜晚将他们的影子吞噬而去,沉默的月光洁白如洗。





第二天喻文州直到中午才出现在蓝雨食堂。于锋最先走到队尾,向思考着要菜包还是奶黄包的喻文州表达了关切。喻文州有些疲惫地答道,好久没这么晚起床了,感觉头脑都好沉重。


“还好?”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已出现在于锋身后。

“嗯,昨天整理了下房间半夜才睡。今天醒来已经这个点了。少天昨晚睡得还好吗?”

“很好很好,不能更好,想到夏休期可以吃冰就神清气爽。芒果冰红豆冰绿豆冰都好!宋晓他们说门口开了家新店,最近有促销蓝雨走起!说起来队长,我最近睡前听音乐解压挺有效果,德彪西水中倒影。很短的,3分钟,听完保证立马倒头就睡,谁用谁知道。郑轩已经被我安利了。”

“走起,谢谢少天请客哦!德彪西,好的,等下我也去下载一下,都很久没接触过古典音乐了。”

“哈哈哈刷微博人家推荐的。”黄少天眨眨眼,“给你留了一份鲜虾肠粉,喏喏喏,感谢本剑圣和阿姨关系好吧,不然早上就卖完了!毕竟是蓝雨食堂最人气的食物之一。”

他变魔术般招呼阿姨拿来一份热腾腾的鲜虾肠粉。

喻文州笑着接过来,倒了点酱油。


后面的于锋刚接着要加一份豆豉凤爪,被黄少天拦下加了一份蒸排骨,一块马拉糕和一个芒果布丁。

“吃!请你的!”

“黄少,这怎么行!我自己来。”

黄少天甩甩手上的饭卡,“说什么呢,自己人,昨天你最辛苦了!”

“……昨天”于锋好像被戳中了什么痛处,表情一瞬间有些尴尬,随即又接了下去:“我的责任我会负责的。”

“比赛都结束了,先吃,吃吃吃!于锋我跟你说蓝雨食堂的马拉糕真是一绝。点评上谣传的都没这个好吃。我大蓝雨的食堂不愧是联盟第一,你看,芒果布丁上的芒果够分量吧……”黄少天大大咧咧地搭上于锋的肩,滔滔不绝起来。

于锋招架不住黄少天,使劲朝对面的喻文州求救。

喻文州对他笑笑,专注地吃饭。

今天食堂的清远鸡做得有点好吃。喻文州想。

于锋看着队长谜之幸福的样子,知道自己是没救了,只好自暴自弃地抓起马拉糕。

诶,竟然还真不错。咀嚼着马拉糕的于锋忽然觉得黄少天也不是那么烦了。

等于锋回过神,黄少天仍在滔滔不绝,可他的盘子竟然最早空了!于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究竟发生了什么!?他在什么时候吃完的!?

对面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吃糖水,托盘里垒了一叠鸡骨头,干干净净。

于锋吞下了最后一口芒果布丁。

今天的蓝雨也因中华美食而团结友爱。


TBC

评论(4)
热度(32)

© 一寸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